云南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01-30 15:51:00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是云南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2018年10月成立。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拟订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组织编制全省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减灾规划,起草有关法规规章草案,组织制定部门规范性文件、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3.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省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重点工程和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组织协调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省级应对重特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省委、省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重特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等应急救援队伍,负责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指导各州(市)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8.指导城镇、农村、森林、草原消防工作规划编制并推进落实,协调指导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工作。

9.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州(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2.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4.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区域交流与合作。

15.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6.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7.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内设18个职能处室和政治部、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18个职能处室分别为: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新闻宣传处、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火灾救援管理处、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安全生产基础处、安全生产执法处、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救灾和物资保障处、行政审批处、规划财务处、调查评估和统计处、科技和信息化处、非煤矿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所属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云南省危险化学品登记中心、云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云南省应急救灾保障中心、云南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省应急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国家安全大格局,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着力从完善体系、专项整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方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1.坚持抓好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目标,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2.坚持抓好体系完善。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不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推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

3.坚持抓好安全防范。推进“智慧应急”建设,建成“一张图”“一盘棋”应急指挥平台。推进实施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加强区域应急力量建设。深化联合监管执法、联动应急处置、防救协调互助,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

4.坚持抓好专项整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69项举措,聚焦道路交通、工程施工、煤矿和矿山、自建房和燃气、危化品、景区景点、消防、平安校园建设、工贸行业、水电站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深化打非治违,加强工作督导。

5.坚持抓好应急处置。强化风险预报预警、巡查排险、转移避险等关键措施,加强震情监测和趋势分析,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协调配合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做实做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6.坚持抓好正风肃纪。把正风肃纪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时刻保持奋斗姿态和应急状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严抓严管严治。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省应急厅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6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5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4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1人,其中:行政编制130人,工勤人员编制5人,事业编制56人。在职实有17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7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6人。

车辆编制18辆,实有车辆1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4,688,914.4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4,572,314.46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116,600.0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2023年财务总收入增加74,482,714.46元,主要原因分析:2023年省应急厅防灾减灾专项经费年度预算批复10,000.00万元,2022年部门年初预算先行安排一般公共预算2,000.00万元,后期再追加保障,导致防灾减灾专项经费2023年年初预算较上年度增加8,00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4,572,314.46元,其中:本年收入213,572,868.24元,上年结转收入20,999,446.22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3,572,868.2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74,584,514.46元,主要原因分析:2023年省应急厅防灾减灾专项经费年度预算批复10,000.00万元,2022年部门年初预算先行安排一般公共预算2,000.00万元,后期再追加保障,导致防灾减灾专项经费2023年年初预算较上年度增加8,00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4,688,914.46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4,572,314.46元,其中:基本支出47,154,305.7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9,891,005.79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省应急厅2022年度实有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二是部门机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87,418,008.6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64,693,508.67元,主要原因分析:2023年省应急厅防灾减灾专项经费年度预算批复10,000.00万元,2022年部门年初预算先行安排一般公共预算2,000.00万元,后期再追加保障,导致防灾减灾专项经费2023年年初预算较上年度增加8,000.00万元;二是云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项经费2022年预算1500万元,该项目2023年不再列入省级财政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2,960.00元,主要用于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商品和服务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080.00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商品和服务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00,146.72元,主要用于省级财政负担的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02,491.76元,主要用于厅机关2023年退休干部职业年金记实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582,300.22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433,113.37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007,170.62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9,391.00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606,000.00元,主要用于省级财政负担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应急管理事务-行政运行30,849,327.99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及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应急管理事务-应急管理66,501,242.00元,主要用于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督查检查,事故查处和应急救援,应急管理宣传培训以及航空应急救援服务等应急管理专项工作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应急管理事务-事业运行5,997,644.56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云南省危险化学品登记中心、云南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及云南省应急救灾保障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000,000.00元,主要用于我省综合防灾减灾项目建设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按对下转移支付类型区分: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自然灾害救灾补助2,000.00万元,主要用于冬春期间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在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基本保障支出。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应急管理事务-应急管理51,000,000.00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应急管理事务-其他应急管理支出500,000.00元,主要用于云南省春节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的支出。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4,949,7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59,24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2,590,46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16,600.00元,较上年减少274,500.00,下降27.7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141,100.0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因公出国(境)4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20,000.00元,较上年减少130,000.00元,下降52.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20次,共计接待12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省应急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关要求,在上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55,500.00元,较上年减少144,500.00元,下降24.0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5,500.00元,较上年减少144,500.00元,下降24.0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保有量较实有辆少2辆,为所属事业单位云南省安全生产评价检测中心通过自有资金保障车辆。

增减变化原因: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和使用管理规定,加强全厅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应急管理专项资金。应急管理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建设、应急能力建设、应急救援队伍训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库运行维护及物资更新等项目的补助,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企业建立完善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等的专项整治工作,完成以下目标:1.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较上年下降3.2%,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起数较上年下降4.36%,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率较上年下降7.7%,工矿商贸就业人员每十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较上年下降4.36%;2.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演练次数每支队伍不少于1次;3.省级物资储备库物资完好率达到95%以上;4.服务对象对安全监管工作的满意度90%以上。

(二)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补助资金。1.根据《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国务院令第577号)》《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云南省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实施细则》《云南省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等政策法规要求,依据各地上报的需救助情况,汇总形成全省冬春需救助情况评估报告,联合省财政厅及时向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申请资金补助。接到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拨款文件后,结合本级财政投入,提出资金分配意见,商省财政厅确定后及时拨付至县级。2.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体现党委、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怀,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明确5个受灾较为严重的县作为慰问对象,按照每个县慰问100户受灾困难群众,每户发放慰问金10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慰问方案经厅领导审批同意后,向省政府上报春节慰问受灾困难群众请示,经省政府批复同意后,组织开展慰问活动。

(三)因公出国(境)专项经费。组织1个交流团到应急管理发达国家学习交流8-9天,我厅参加2人,组织1个交流团赴台湾地区开展应急管理救援交流7天,我厅参加2人,向发达国家学习应急管理经验或参加培训,积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形成专项学习报告,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应用相关学习成果,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四)应急管理综合业务保障经费。1.保障云南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表彰活动、安全工程高级职称评审等各项会议顺利召开,按要求及计划时间完成2023年度地震应急演习。2.保障防灾减灾救灾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支持部门正常履职,参会人员满意度不低于85%,单位人员满意度不低于90%。3.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确保2023年应急管理保障经费使用合法、合规、有效及时。

(五)安全生产专项经费。1.根据年度主要工作安排,结合《“十四五”矿山安全生产规划》《云南省“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2023年拟通过购买专家技术服务检查非煤矿山100座,其中年度监督检查30座,安全生产条件检查70座,出具成果报告100份,确保采购服务机构资质符合要求,按合同约定时限完成检查工作,成果报告质量达标,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促进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尾矿数量减少,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风险意识。2.为落实国家、省级要求,深入开展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2023年按计划完成检查指导服务企业(园区)117户,其中:对12户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重点企业开展治理任务完成“回头看”和检查指导服务,60户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条件和登记信息核查,5家化工园区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指导,20户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消地联合专项检查督导工作,20户烟花爆竹生产和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抽查检查;检查工作按计划时间开展并按时完成,形成成果文件验收通过率达100%,根据检查发现问题,进行督促整改,问题整改完成率达100%。3.组织专家协助省应急管理厅对50户重点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三级动态巡查,弥补应急管理部门专业技术能力不足,并通过四级动态预警的方式督促企业及时进行预警响应和解除预警等相关工作;督促被巡查钢铁、铝加工、粉尘涉爆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消除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了解掌握近三年内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工贸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安全管理工作改善情况,不断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减少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及时完成50户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三级动态巡查工作,按标准出具巡查成果文件4份,被巡查企业安全风险预警响应及时,较大以上事故得到有效遏制。4.在全省范围内,以40座(户)矿山及工贸企业按照每户检查复查各1次的标准开展检查,达到从严从实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提高全社会安全保障能力的总目标,检查(核查)结果公开率达100%,企业隐患整改率不低于90%,同时检查对象服务满意度达到90%。5.按计划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定级、事故调查、专业能力提升、设立云南省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等其他相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六)应急管理专项经费。1.提升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效率,有力地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成省人民政府下达的森林草原火灾防控预期成效。2023年通过租用9架直升机进驻云南执行巡护、灭火任务,租赁飞机天数达到计划天数,租赁飞机飞行时长达到保底飞行时间,确保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能实施森林消防队伍和灭火飞机全省跨区域调动参与灭火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终达到飞机参与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与地面救援人员协同扑救火灾,执行地面人员不能到达区域的扑救任务,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力量支撑,参与灭火的火灾均扑灭,保护云南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能力,使用部门满意度达95%及以上,年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内。2.发挥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的部门作用,提升灾害风险预警能力,完善信息共享和服务机制,加强跨部门业务协同和互联互通。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气象服务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服务,进一步提升灾害风险预警能力,不断提高我省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总目标。3.提高我省应急管理信息化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及时发现和处理相关软硬件故障,保证会议系统及应用系统所需线路的正常使用,保障我省应急管理相关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省应急厅应急指挥调度、风险监测预警等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为省应急厅做好自然灾害及安全生产类突发事件的处置提供信息技术支持,系统等保测评及密码测评覆盖率达100%,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次数不少于12次,视频会议系统及设备正常使用率不低于98%等。4.按计划开展应急演练、物资储备保障、应急救援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宣传及先进表彰等应急管理工作。

(七)云南省安全生产评价检测中心清算工作专项经费。对云南省安全生产评价检测中心(以下简称评价中心)进行清算撤销,对云南云维化工精制有限公司应付未付评价中心款项进行追索,完成资产清点评估工作,形成资产评估报告,做好税务、社保、银行账户、法人证书的注销工作。1.出具成果文件1份,具体为资产评估报告;2.通过严格遵守国有资产评估程序和有关制度,做好资产划转、接收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使国有资产流失率≤10%;3.确保清算工作按时完成。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指反映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按其性质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3.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专项计划,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

4.支出功能分类:主要根据政府职能分类,反映政府支出的内容和方向。支出功能分类设置类、款、项三级科目。

5.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6.“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427,414.6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98,014.65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纳入省应急厅2022年部门预算人员比2021年增加19人,按照定员定额核定的公用经费相应增加;二是工资正常晋级晋档,按照工资总额比例核定的工会经费和福利费相应提高。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部门资产总额76,489,080.80元,其中,流动资产18,410,582.46元,固定资产21,800,747.52元(其中原值76,855,226.36元,累计折旧55,054,478.8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5,397,574.00元,无形资产30,880,176.82元(其中原值58,406,575.81元,累计摊销27,526,398.99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5,167,169.18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51,028,548.99元(其中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53,010,000.00元),固定资产增加8,001,367.51元,在建工程减少57,464,710.86元,无形资产增加9,732,114.0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减少4,407,390.93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110项,账面原值1940790.69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附件: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