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3年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2023-11-28 17:03:13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防汛抗旱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11月22日至24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昆明举办云南省2023年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志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志刚同志回顾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参训学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全省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万群志、省应急救灾保障中心主任高俊、省水文局昆明分局高级工程师邓丽仙等领导专家,分别就《新时代防汛抗旱工作》《云南省水旱灾害复盘暂行办法解读》《暴雨洪水监测及预警机制》等专题进行授课。其间,学员先后到海口水文站、华为公司云南代表处等地实地学习观摩。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在防汛抗旱体系、业务工作、发展方向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全省16个州(市)、部分重点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