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存贵到昆明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调研
2023-07-07 14:59:24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根据《中共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总体安排,7月4日至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存贵率相关人员到昆明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调研。

调研组紧扣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尤其是扎实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采取实地督导、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昆明市、东川区对应急指挥中心、物资储备库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李存贵指出,昆明市作为我省省会城市,积极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不等不靠,先行先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李存贵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重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两个至上、两个根本”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重点,建立风险普查应用体系,推动普查成果在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切实发挥风险普查成果的作用。

李存贵要求,要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紧紧围绕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发展规划、重点领域和各地各部门实际需要,区分轻重缓急,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安全规范推动普查成果应用工作,充分发挥普查成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