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主持防汛周会商调度会
2023-06-20 18:30:13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6月19日10时,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主持防汛周会商调度会,听取气象、水文等部门分析研判本周雨水情和灾害风险。视频调度曲靖市、宣威市、会泽县并随机抽查普利乡、宝山镇、大海乡降雨防范应对情况,研究部署本轮降雨防范应对重点工作。

 

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有力有序有效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二是加强精准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根据暴雨、洪水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三是着力做好暴雨洪水的防范应对,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四是提前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牢牢抓好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五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及时准确高效做好险情灾情和防汛救灾工作信息报送,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