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扛牢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3-06-20 16:08:07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处

6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前期全省抗旱工作情况,对全省的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的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锚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重点,完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工作。一是要强化会商研判、预警发布和响应联动。二是要突出隐患排查、转移避险和抢险救援。三是要重点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水库和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扛牢压实防汛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防指副指挥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向明主持会议,省防办汇报了前期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防汛工作建议,丽江市、昌宁县、绿春县大黑山镇作了交流发言。省防指副指挥长、省防指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