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厅厅长李国材主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
2023-06-13 18:28:00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6月12日10时,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厅厅长李国材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主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听取气象、水文等部门分析研判本周雨水情趋势预测,视频调度怒江州、红河州、晋宁区、南华县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抽查景谷县正兴镇、维西县康普乡降雨防范应对情况,研究部署本轮降雨防范应对重点工作。

 

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厅厅长李国材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和“1262”工作机制。二是各级防指要参照省级做法,落实防汛联合值班值守和调度机制,强降雨期间调度要做到全覆盖。三是要重点关注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区,高度重视在建项目临时营地和尾矿库、矿山的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四要加强6小时、2小时预报重点区域的巡查防守,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特别是特殊群体一对一提前转移帮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