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指挥长、副省长纳云德主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
2023-06-05 17:36:44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处

6月4日夜间至6日,我省将自东向西出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指示要求,6月4日21时,省防指指挥长、副省长纳云德在省应急厅指挥中心主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会议听取昭通市、楚雄州、宣威市、绿春县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连线文山州砚山县稼依镇听取降雨防范应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一轮降雨防范应对重点工作。

纳云德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认真汲取昭通市彝良县“6.1”暴雨洪灾问题教训,总结旱涝转换阶段防汛工作经验,抓好“1262”机制的落实;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要求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坚持防汛救灾关口前移;四是扎实做好抢险救援队伍、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果断、及时、有效转移受威胁群众,并安置管理好避险群众;五是结合预报预警和实时预报,认真做好直达基层的“叫应”工作,不仅“叫应”,更要“叫醒”,尽力为群众转移避险留足提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