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水旱灾害救援处: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努力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2023-03-24 17:25:33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处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争当省直机关工委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3月22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水旱灾害救援处党支部专程到云南省委党校学员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先进经验。

近年来,云南省委党校学员工作处党支部持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以规范化为抓手,积极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是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确定的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紧紧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5个基本方面,学员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从基本制度落实、计划制定、工作分工、台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中心狠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年、季、月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党支部七项制度;支部书记把方向、抓统筹,加强对支部工作全面领导;支委委员和其他党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日常工作落实和分工配合。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水旱处党支部对照支部日常工作认真学习借鉴,为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做好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步,水旱处党支部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支部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探索形成适应新时代水旱灾害应急管理要求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路子,以支部党建工作高水平促进防汛抗旱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