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举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培训班
2022-09-28 16:31:00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为做好云南省风险普查评估区划工作,省普查办于9月25日至27日在昆明市举办第一期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方式,同时开通线上培训,邀请省普查办专家组、云南师范大学及昆明理工大学专家围绕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内容及重要意义、“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存在问题、风险普查数据安全管理、评估与区划工作指南、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期间,省普查办与各州(市)、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召开座谈交流会,切实了解各地需求,答疑解惑。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普查工作人员对评估区划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有序高质量推进全省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昆明市、玉溪市、曲靖市、昭通市共150余名市、县两级普查工作分管领导、技术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