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梁河县开展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1-08-17 16:26:00     来源:德宏州应急管理局

近日,德宏州梁河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分别在箐头河、从岗、小河头、油竹坝四个水库展开。县人民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水利局、各个乡镇政府、派出所、水库管理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梁河县水库上游一带发生单点性暴雨,水库水位超过设计的校核标准的洪水危及水库大坝的安全,可能导致下游村民遭受洪水威胁为背景。县水利局应急演练指挥部按程序发出汛情预警警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应对水库出现的险情,各部门作出迅速集结、会商、指挥、组织相关专家及抢险力量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救援、排除险情。

通过实地实战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梁河县处理水库度汛抢险指挥能力及抢险应急方案的可操作性,也检验了各救援小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锻炼队伍、发现问题、完善机制,做到在灾害来临之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和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