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普查办赴福贡县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研工作
2021-11-09 19:50:58     来源:怒江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普查工作顺利进行。9月27日,怒江州全国第一次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工作组同技术组一行4人前往福贡县开展工作调研。州普查办详细了解福贡县普查调查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县级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和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州普查办实地参与了福贡县普查办调查阶段工作,完成了1个承灾体(医疗服务设施),1个减灾能力(社区减灾能力)的现场调查,详细了解了福贡县的现场调查情况,州普查办对福贡县目前的调查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福贡县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汇总问题,保证调查质量,要在时间节点内完成调查任务。二是加快落实普査经费,积极主动向本级财政申请经费,确保不影响普查工作进度。三是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大力营造社会知晓、支持和参与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普查业务培训,保障技术服务力量。四是加强普查相关安全工作,提醒外业调查人员关注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风险,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怒江州普查办技术组也对此次福贡县实地调查阶段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强调了调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