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县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外业抽样核查工作
2021-11-09 15:54:37     来源:永胜县应急管理局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要求,自10月15日以来,丽江市永胜县应急管理局抽调专业技术力量与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和第三方技术人员通力协作,分设3个组,在全县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外业抽样核查工作。

 

本次风险普查调查数据现场抽样核查工作主要任务是对前期清查的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公共文化场所、旅游景区、大型超市、危化企业、加油站等 460 个自然灾害承灾体;全县 15 个乡镇、151 个行政村(社区)、应急避难场所、消防救援队伍与装备、政府等 261 个社会减灾能力;710 条历史灾害信息的调查和实地核查。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伟大工程,是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的重大措施,是风险评估的重要支撑。县应急管理局坚持高位推动,精心部署,统筹协作,在前期已完成普查实施方案的编制和技术培训工作及全县公共服务设施自然灾害承灾体,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基层综合减灾资源以及自然灾害次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设施、非煤矿山事故危险源等重点隐患清查工作的基础上,此次重点核查调查对象的空间位置、关键信息及信息来源,并走访填报当事人和部分单位负责人,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在核查过程中及时纠错,举一反三,确保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整体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步开展灾害风险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