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召开部分成员单位在建工程项目防汛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1-09-29 17:55:51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在秋雨秋汛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上要求,9月28日,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召开在建工程项目防汛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通报四川雅安山“9·26”山洪泥石流灾害情况,对我省在建工程项目防汛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极端天气极端降雨多发频发,有在建工程项目的成员单位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在建工程项目秋雨秋汛防范应对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突出做好在建工程项目的工棚、临时居住点等重点部位拉网式排查,切实抓好隐患整改,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会议要求,有在建工程项目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作,履行好各自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在建工程项目的防汛安全管理,督促各个在建工程项目加强与当地气象、水文、应急、水利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雨水情信息,科学应急响应,做细做实防汛转移避险工作,全力防范灾害事故发生,为欢度国庆节和COP15会议召开创造安全环境。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