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召开防汛专题会商调度视频会
2021-07-23 10:01:00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汛救灾责任措施,确保全省安全度汛,7月22日,省防办召开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会商研判我省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对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全省防汛工作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性,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认识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确保辖区度汛安全。各级防办要组织成员单位对水库、中小河流、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镇)易涝区、地下通道、地铁、旅游景区、在建工地、工矿企业、水库下游威胁区等高风险区域再次进行全面风险隐患排查,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应急能力建设,备足备好防汛物料,提前前置救援力量,遇有灾害发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开展险情处置,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科学组织,迅疾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