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召开防汛调度会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2021-06-23 10:12:00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2日至24日我省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大风或冰雹强对流天气。为全面应对本轮强降雨和强对流极端天气,6月21日上午,省防办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防范应对工作。16个州市应急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度会商。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部分州市在责任落实、信息报送、山丘区转移避险等工作中仍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建党百年相关庆祝活动相继展开。各级防汛、应急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救灾信息及时上传下达。要针对汛期易发生灾害的重点地区做好防范工作,严防次生灾害。要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配合,加强会商研判,形成抢险救灾工作合力。要强化监测预警,临灾预警,为人民群众避险转移争取时间,为应急救援创造条件,确保在发生灾害后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力量,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