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调度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06-09 10:10:00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6月7日上午,省防办、省应急厅视频调度我省当前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省气象局参加视频调度,通报当前我省降雨和后期预测情况。全省16个州市应急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度会商。会议分析研判近期我省降雨天气过程及防汛形势,昆明市、玉溪市、楚雄州、红河州就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发言。

会商强调近期防汛重点关注三个区域:一是前期降雨重叠度高的滇南、滇东南地区,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二是缺乏有效降水的滇中以西地区,旱涝急转风险较高;三是降雨对滇西和滇西北地区旱情的缓解情况。

调度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会商研判,加强预警信息发布;二是紧盯山洪、地质灾害、江河洪水和城市内涝高风险地区,全力做好防范和抢险救灾准备工作;三是切实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