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办工作组指导检查我省抗旱救灾工作
2021-03-23 16:03:00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1年3月18日至20日,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万群志副司长率国家防办、水利部联合工作组指导检查我省抗旱救灾工作。

工作组赴玉溪市峨山县、红塔区和文山州砚山县等地实地调研旱情情况,重点检查各级抗旱救灾措施,指导当地抗旱救灾工作。3月19日下午,工作组在文山州听取省、州两级旱情和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与省、州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万群志副司长对我省当前抗旱和城乡保供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抗旱工作高度重视,资金安排力度大,省政府分管领导亲自落实抗旱救灾各项措施,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全省各级在抗旱资金落实、抗旱应急工程落实、应急供水保障落实等方面安排早、措施实、效果好,当前云南省旱情总体可控,抗旱成效比较显著。

针对云南旱情发展和严峻抗旱救灾形势,万群志副司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二是要加强会商分析,客观、准确研判旱情发展形势;三是要算好水帐,动态调度用水计划;四是要科学抗旱,细化相关预案和措施;五是要强化应急措施,做好救灾保障,坚决守住城乡群众安全供水和困难群众救助的底线;六是要主动宣传和正确引导,做好舆情引导工作。

省应急厅副厅长李存贵陪同检查并向工作组汇报全省旱情和抗旱救灾工作进展情况,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相关人员参加检查和座谈。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