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 省林草局联合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
2021-09-18 10:54:38     来源:

为认真做好重要时段、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及2022年度防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我省森林草原资源安全,9月16日下午,省应急厅、省林草局联合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林草局党组成员文彬,省森防指办公室主任、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应急厅党委委员王卫斌,省应急厅火灾救援管理处、省林草局防火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即将来临,COP15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要围绕扎实抓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制定下发省森防指办公室联合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调整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迎接国家森防指检查调研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好各项工作,细化实化各项措施,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确保工作不断档、不空档,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强调,应急、林草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片林、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思想,推动形成防灭一体、深度融合、无缝对接的工作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健康、高效、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林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地方森林草原专业、半专业队伍建设管理,做到力量下沉,实现队伍和护林员融合互联,提高初发火处置能力。要积极协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成“教官团”到基层一线,抓好专业、半专业队伍全员培训,切实提升指挥员组织指挥、队员扑火救灾和安全避险等能力。要及时派出由应急、林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昆明、玉溪、曲靖、楚雄、大理、丽江、怒江等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坚决克服我省正处汛期不会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麻痹思想,把防灭火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喜迎中秋、国庆,为COP15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