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12·28”森林火灾全线扑灭
2021-01-05 12:21:00     来源:火灾救援管理处

2020年12月28日14:30,迪庆州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礼仁村鲁礼型四组发生森林火灾。火场海拔3020米,火场林相为云南松、高山松。火灾发生后,国家森防指、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开展扑救。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省应急管理厅、省林草局、省森林消防总队、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联合组成前线指挥部协同联动处置。

在前线联合指挥部统一指挥下,迪庆州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12·28”森林火灾经1816人和5架直升机持续奋战,明火于2021年1月1日8时58分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106公顷。起火原因初步查明为风吹倒树木后压在高压线上引发。

当前,全省16个州市已全部进入防火期。我省今冬明春森林火险趋势的基本判断是:今冬滇西北、滇中北部、滇东北中部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明春全省大部森林火险等级正常至略高,雨季开始前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持续4-5级高危森林火险等级,森林防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加大宣传、严管火源、严查火患,抓细、抓小、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新一轮防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云南的绿水青山。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