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矿山救护队成功救援道路交通事故被困人员

发布时间:2021-11-12 16:45:59

11月7日,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梅子镇派出所电话向普洱矿山救护队求助,在文团公路枧河小学岔路口,一辆东风牌五桥运输车与一辆小型东风车相撞后发生侧翻,导致1名驾驶员被困车厢内无法移动,请求普洱市矿山救护队参与救援。

 

接报后,普洱矿山救护队值班领导带领值班小队12人,携带氧气呼吸器、手动破拆工具组、折叠式救援手锯、油锯、多功能气体检测仪、灭火器、自动苏生器、担架、液压起重器、急救箱、2辆救援车和个人防护等50台·套装备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救护队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安排3名队员侦察现场环境安全情况,侦察员发现侧翻东风牌五桥运输车油箱漏油,存在火灾爆炸危险,救护队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技术员、小队长研究制定科学可行方案,采取堵住油箱漏油点,用干粉灭火器喷洒漏油污点处排除隐患。

 

在排除火灾爆炸隐患后,救援人员使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将压在被困人员身上车辆变形部分进行破拆,减轻被困人员受伤部位承受力,通过1个小时的紧张处置,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并转运至安全区域接受进一步医疗检查和监护。

 

普洱矿山救护队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工作的根本标准,忠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热情奉献,把安心留给群众;坚持勤勉敬业,把口碑留给群众;坚持忠诚担当,把满意留给群众。全体应急救援人员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遇到危险不绕、面对难题不躲、解决问题不拖,努力完成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不辜负群众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