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安全生产月
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1-09-15 18:29:45    来源:新闻宣传处

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2021年9月6日

(联系人:车仁宇)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方案

为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的通知》云安办〔2021〕20号,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三、活动形式

云南广播电视台派出记者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能源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专题采访活动。

四、采访内容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在集中攻坚阶段,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紧密围绕职责分工,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本质安全水平提升、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中积累的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在行业领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

五、采访对象

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企业干部职工代表。

六、采访方式

采取多媒体综合采访,具体采访由云南广播电视台安排记者到采访对象单位或作业现场进行采访。

七、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从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具体采访方案和行程安排由云南广播电视台联络员同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对接后确定。

七、展示形式

本次采访形成包括视频、文字、综合报道在内的新闻作品,以系列报道形式在云南广播电视台相关新闻栏目、七彩云端APP等平台展现。

八、工作保障

(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加强同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对接,审定相关采访提纲,推动采访工作顺利进行。

(二)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采访提纲的撰写,对接联系监管行业领域企业做好采访准备工作,采访完成后,在本系统自媒体平台推送和展示。

(三)云南广播电视台负责本次活动的具体对接实施,采访完成后,在省内主流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和展示。

(四)各方采访提纲应在采访活动前3天提交给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并云南广播电视台,以便修改和定稿。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