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6-28 12:08:00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6月24日,省安委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要求州、县两级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制定本级总体方案和各专项整治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省安委办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听取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能源局、消防救援总队等6个部门推进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安排部署情况,省安委办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在抓实见效上下功夫。要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建立三年行动工作责任清单、联络员会议、协调会议、建立专报通报、暗查暗访、督查考核约谈、工作建议函等制度,每季度召开1次专题会议,每半年向省委、省政府报告1次工作推进情况,重大问题随时报告。各级也要参照省里做法,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相对集中办公,政府常务会议、安委会全体会议要定期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特殊紧迫性,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严肃整改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反馈问题,逐一销号;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做到重点措施到位、基础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协调处)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