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迅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6-01 12:07:00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云南省司法厅迅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近日,省司法厅认真贯彻落实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开展本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是成立由厅长担任组长,副厅长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的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分2个专题和5个行业领域深入推动实施。二是将安全生产普法宣传任务纳入普法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利用“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新媒体平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三是采取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危害辨识、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加大安全投入以及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五项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开展消防、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单位外租土地、房屋、场所以及学校等5个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从提高消防信息化管理能力、推进煤矿安全科技创新、提升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以及完善危险废物管理机制等方面深入实施。五是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实施闭环管理、对帐销号,动态更新“两个清单”。六是将整治情况纳入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内容,对因整治工作失职渎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责。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