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举办全省水旱灾害应急管理业务培训
2020-11-24 12:33:00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为切实研究解决水旱灾害应急管理日常工作中难点问题,全面打牢全省水旱灾害应急管理基础,11月18日至21日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在昆明举办全省水旱灾害应急管理业务培训,全省16个州市分管水旱灾害应急救援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省应急厅有关处室人员共40人参加培训。

针对目前水旱灾害应急管理人员水旱灾害应急管理专业知识不足,经验不够的实际,培训班邀请了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水文水资源局、省水利厅专家教授,围绕气象预报预警与应急管理运用、洪水与急流救援、水旱灾害防御与应急管理、防汛抗旱基本知识及主要工程措施,紧贴应急救援管理实际进行授课讲解;培训期间围绕培训课程及当期水旱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改革、队伍建设、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处置、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经验和不足,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广泛听取参训学员水旱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意见建议。

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帮助参训学员理清工作思路,打牢水旱灾害应急管理业务专业基础,传授应急处置工作经验,为全面应对今冬明春旱情和明年汛期洪涝灾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