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召开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我省进一步 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2020-06-24 12:30:00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2020年6月23日,国家防总召开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势,对防汛抗旱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强化。王勇国务委员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会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副省长和良辉在云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有力做好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和抗洪抢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和良辉副省长充分肯定了省应急委、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在信息共享、组织协调、应急联动、救灾处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为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贡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认真落实防汛抗旱职责,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切实做好我省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工作,省应急委办、省防办要尽快组成联合工作组,于7月10日前对全省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二是加强巡查,强化值班值守,特别要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内涝和地质灾害等防御重点区域的巡查。三是加强应急准备和灾害处置工作,强化应急响应,做好危险区域人员避险转移,提前落实救援队伍、预置应急物资。四是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报和信息发布工作,重点加强滚动预报和分期精准预报。五是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并监督落实,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并传达到相关单位、基层值守人员和受影响群众,督促基层加强防御。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