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灾害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主汛期防洪抗洪会商会
2020-06-24 12:30:00     来源:水旱灾害应急救援管理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分析研判我省主汛期防洪抗洪形势,2020年6月18日省自然灾害委员会办公室会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主汛期防汛抗洪形势会商会,听取水文、气象部门水、雨情分析和省级有关部门防汛抗洪工作的情况汇报,提出下一步防御和应急抢险救灾工作要求。

会议由省应急厅李存贵副厅长主持,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旱涝并存,单点强降水天气时有发生,较往年洪涝灾害偏重,极易引发洪灾、城市内涝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怒江、文山、昆明等地已造成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全面压实责任,各级救援力量要向基层一线下沉倾斜,扎实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事先采取防范措施,对高风险地区适时实施交通管制,通过短信推送、广播、电视、微信等方式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给涉灾群众做好避险避灾工作,密切关注扶贫异地搬迁群众和游客安全,扎实做好转移安置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及时准确报送信息确保研判快速处置,通过扎实有效的防范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