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贵副厅长带队赴昭通市检查指导地震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17:08:00

 根据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安排,近日,由省应急厅副厅长李存贵带队,省应急厅、省住建厅、省地震局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赴昭通市威信、水富、永善、盐津等地检查指导防震应急准备工作。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昭通市及相关县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应急避难设施建设管理、预案修订、应急值守、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指导各地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结合实际,认真做好防大震、救大灾的准备工作。

李存贵副厅长指出,防震减灾工作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昭通市是地震灾害多发频发地区,近年来在防震减灾机构建设、地震监测预报、震情跟踪、抗震设防管理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仍有较大差距。一是地震监测预报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由于历史欠账多,防震减灾基础仍然较为薄弱三是应急队伍能力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座谈会上,李存贵副厅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底线思维,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分级负责、相互协同”工作机制,以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宣传教育为重点,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提高防震减灾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高效有序应对突发地震灾害,最大限度减少地震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走访调研

查阅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