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到省应急厅商讨共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长期合作机制
2020-04-10 15:38:00     来源:新闻宣传处

2020年4月9日下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赵云副政委一行到省应急厅商讨共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长期合作机制事宜,省应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向明主持商讨会议。

会上,赵云副政委就机构改革后昆明训练总队机构设置、职能职责、目标定位、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等方面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共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长期合作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述,表达了合作开展应急管理人才培训,推进云南省应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发展的意愿。

张向明副厅长指出,机构改革以后,省应急厅存在基础支撑不够的问题,制约了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昆明训练总队在基础设施、师资队伍、教学体系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可以在归属不变的情况下,科学有效深入的同全省急管理人才培养需求进行对接融合,共同打造具有云南特色的应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为加快构建“全灾种、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打牢基础。

他强调,双方可以在全省应急管理救援队伍训练、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轮训、应急救援模拟实战演练、应急管理文化传播建设、应急管理课题研究等方面探索开展合作,不断构建完善应急管理人才培养长期合作机制。

厅新闻宣传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应急宣教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