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19年全省水旱灾害应急管理培训班
2019-11-26 12:22:00     来源:办公室

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2019年云南省水旱灾害应急管理培训班在昆明举办,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水旱灾害应急管理业务负责同志共16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我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针对水旱灾害应急管理举办的第一次培训,也正值我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省应急厅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培训方案经厅长办公室研究审定,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并得到批准。培训工作得到了应急部防汛抗旱司、省防办、气象、水文等部门和厅有关处室的大力支持,分别派出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作专题授课与辅导。此次培训班充分考虑各地机构改革后基层从业干部从水利部门转隶过来的不多,对水旱灾害应急管理专业知识普遍缺乏的实际,结合新时代防汛抗旱形势和任务,设置了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与舆情应对、防汛抗旱工程和非工程措施、应急预案与应急响应、天气气候特点及气象灾害防御、水文基础知识及预报成果应用等方面课程,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析、分组研讨等教学方式,帮助参训学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纪律意识,全面熟悉了防汛抗旱基础理论、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水旱灾害应急实战和管理能力和水平。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存贵同志莅临培训班并作了结业讲话。李副厅长简要阐述了水旱灾害应急管理的本质和要求,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鼓励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做好水旱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李副厅长提出5点希望:一是要尽快熟悉防汛抗旱业务,从外行变成内行;二是要拓展视野,对水旱灾害和应急管理相关知识要广泛涉猎,突破思维限制;三是要迅速消化吸收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做到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提升学习层次,上升到“理论高度”,不仅要多看、多记,还要多思、多写,特别是写大文章;五是要永恒学习,要谦虚学习,才能充实提高自己,要有低头的勇气,才有抬头的本领。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