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19-12-09 09:13:00     来源:办公室

在进入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火期前,11月21日,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冬今春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灭火任务。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王显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显刚充分肯定了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上个防期工作中探索建立的四方联席会议制度及八个工作机制,对重点州市、县市区、林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出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王显刚强调,12月1日起,云南将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全省各地有关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对云南省情和防灭火工作重要性和复杂性的准确把握上来,更加精准做好云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王显刚要求,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防范第一,切实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火源管控到位、科学处置到位、基础保障到位、督促落实到位,要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落空、不断档,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由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文亮主持,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厅、省气象局,楚雄州、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负责人作会议发言。25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