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省林草局联合举办2019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
2019-12-09 17:32:00     来源:办公室

为认真备战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2019年11月26日至27日,省应急厅、省林草局联合举办2019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省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文彬作开班动员讲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斌通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应急局和林草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共340余人参加培训。

文彬在动员讲话中从发生时间、发生地域、火灾原因以及危害影响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我省森林草原火灾的规律特点,要求各地准确把握本地区森林草原火灾的特点、难点、重点,结合实际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发扬好上个防期形成的好的工作机制、经验做法,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火灾防控有力到位、应急处置快速反应有效,并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部门协调、加强业务培训三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王卫斌通报了2019年全省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从气候条件、火灾隐患、扑救安全、薄弱环节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抓好防火培训;三要加强火源管控,抓好隐患整改;四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能力建设;五要加强应急管理,抓好火灾扑救;六要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工作创新;七要完善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职责。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11月21日召开的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部署,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机构改革后,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战线上岗了很多“新兵”,急需进行基础性、全方位的培训。培训邀请了国内、省内知名的教授和专家重点讲授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林火卫星热点监测反馈、航空灭火与地空配合、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与安全、森林火灾扑救组织指挥、森林草原防火项目管理等课程。

经过几天的紧张学习,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规格高、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管用、实用,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回去后要认真抓好贯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好本级培训。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