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成功举办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综合演练
2019-01-29 17:01:00     来源:办公室

厉兵秣马为打赢 云南省成功举办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综合演练 1月25日,“云南省2019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综合演练”在玉溪市玉白顶国有林场举行。本次演练投入专业扑火队员600余人、运兵指挥等车辆80余台、灭火直升机2架,是云南省近年来森林火灾应急处置一次高规格、综合性、大规模的练兵活动。

目前正值我省的森林防火期,又恰逢春节临近,为切实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检验各级森林火灾扑救力量应急联动能力和扑救森林火灾实战效果,由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玉溪市人民政府联合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江川基地、玉溪市应急管理局、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此次大型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以突出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为目标,充分模拟野外实战效果。通过森林火灾的接处警、应急救援预案的启动、现场指挥调度、后勤供应、通信保障、人员救护、灾后处置、火场清理等科目。利用直升机、无人机、地空配合,利用高山远程视频系统、地面机动通讯指挥系统、地理信息指挥系统形成立体化的防扑体系。

通过实战演练,提高了我省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检验了我省《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编制的科学性、操作性及各成员单位履职能力。省、市相关单位、玉溪各县(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玉白顶国有林场、玉溪市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相关人员,市、县(区)专业扑火队参加了此次演练。

作者:刘学文 (图片来源:唐永军)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