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省林草局组成调研组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2018-12-17 16:52:00     来源:办公室

省应急厅、省林草局

组成调研组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为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2018年12月11日至14日,省应急厅、省林草局组成调研组到大理州、丽江市、迪庆州调研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调研组由省应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彬带队,省林草局防火处处长刘学文、林火监测中心副主任滕飞参加。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理州大理市凤仪镇、宾川县鸡足山镇、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金江镇、丽江市玉龙县石头乡等高火险区、重点防火区以及南方航空护林总站丽江站、丽江市森林消防支队进行调研,沿途查看了森林资源状况和自然保护区、林业站、林场、瞭望台巡山护林及地方扑火队伍培训演练和物资储备,并与州、市政府领导交换意见,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座谈。

       调研组肯定了3个州市前段时期森林防灭火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并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抓实各项措施,确保改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平安。一要提高认识,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在机构改革完成前,原职能部门继续履行好森林防灭火职责。二要突出重点,按照“重点地区、重点治理、重点防控、重点督导”原则,加强对重点地区、火灾多发区、高火险区的指导检查力度,确保重点地区不出问题。三要落实各级政府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坚持 “三线、四个责任人、五个关键人”的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度。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在主要林区、重点区域进行巡护宣传、督促检查。确需野外农事用火的,必须严格按照申报、审批、监烧等有关规定执行。五要加强各级防扑火队伍建设。组建、充实基层专业扑火队伍,充分发挥地方专业扑火队的就近、快速反应优势,提升森林火灾扑救和处置能力。强化督促检查,开展森林防灭火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预防工作到位。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