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
2017-06-13 16:34:00     来源:云南省安监局

   

 

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

印发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7515

 

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方案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1741号)精神,制定省安全监管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方案如下:

一、工作要点

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云安监管办〔20174号)开展,重点工作信息即时产生即时发布,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发布,并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的政务信息公开:

(一)事故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

主要包括:通过监测、识别、诊断、评价重点时期、特殊时段、特殊行业领域影响生产安全重要因素的信息,并根据这些重要因素对可能发生的事故进行预判的信息等。

(二)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信息

主要包括:有关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由省政府和省安委办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信息。

(三)安全监管执法信息

主要包括:各类安全检查、行政执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不良记录黑名单、权责清单等执法相关信息。

四)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建设相关信息

主要包括:在企业内部公开企业生产状况、危险源分布、监测监控数据、事故隐患治理、安全管理现状、安全生产检查结果、职业危害预防、事故调查处理结果等安全生产有关信息,向全社会公开存在突出问题的企业相关信息。

(五)其他重要信息

除以上各类信息以外的,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务预决算等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任务分工

办公室:统筹协调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指导各处室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及时审核各处室拟发布的信息。

规划处:按月发布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按季度发布全省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等相关信息。加快推进门户网站信息统计功能、查询功能建设及重点领域栏目建设(待省政府正式发布规范后,按照规范进行建设)。

应急办:即时发布重要预警信息、接报的较大以上事故信息、重要值班信息等相关信息。

协调处、行管处、矿山处、危化处、职安处:即时发布各自监管业务范围内的各类事故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重要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重大安全隐患排查、督办、整改信息,较大事故查处督办信息,安全检查、行政执法等信息,向社会公开存在突出问题的企业生产安全相关信息。

法规处:按季度发布年度监管执法计划执行情况、行政执法情况、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定期发布安全生产改革推进情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行政许可情况等,及时梳理调整本部门权责清单,加快建立完善政策解读制度。

宣教处:加快建立完善新闻发布、舆情回应等制度;

其他各处室要及时发布各类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工作要求

机关各处室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在本局门户网站相关栏目上传信息的同时,要在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重点领域对应子栏目上传相关信息;办公室要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向局领导报告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划处要加强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和安全稳定性;人事处要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考核,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的处室,一律取消相关处室及其干部职工评优评先的资格。

 

附件列表:

安全隐患和问题.docx

附件列表:

2018年网站工作年度报表.pdf

附件列表:

2017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列表: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

附件列表:

办事指南及申请书.rar

附件列表:

U020171201552556840153.gif

jieducailiao.doc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厅办公室联系方式:0871-68025600
主办单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曙光中路1号
技术支持: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36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12
滇 ICP 备 2020009765 号